天山網訊(通訊員丁建明 李海軍攝影報道)10月22日,新疆且末縣且末鎮古勒科瑞克社區開展了“手工串珠”專項培訓活動。當天,該鎮聘請了專業手工藝品製作老師,向轄區下崗失業、就業困難、生活困難的婦女傳授串珠手工藝品製作方法。為50多名婦女進行手工串珠的技術指導,增強她們的就業技能。
  “串珠是一項很有趣的工藝品創作技藝,只要掌握了要領,我們就可以將這些看似平常的小珠子製作成一個個精美漂亮的工藝品。大家有興趣的一起跟我學……”筆者在活動現場看到,應邀前來的手工串珠專業人員為社區婦女們進行悉心地串珠技能指導。現場既有面對眾人的集體授課,也有一對一的個別指導,串珠老師教得非常細緻,聞訊來參加培訓的婦女們學得也很認真。
  熱依莎古麗尼亞孜告訴筆者,自從兩年前來社區以後,她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工作。她說:“我希望學一點技能,為自己增加一些就業機會,今天的串珠培訓還比較適合我,既不是太難學,還能為今後的就業提供幫助。”
  “沒想到這些小珠子一經手工製作,就能成為一件精美的裝飾品,老師你看,我這個串珠工藝品做的好不好”61歲的薩來買提司馬義顯得十分興奮。她說:“我雖然年齡大了點,但這種工藝品製作還能學會,如果有這樣的外加工業務,我也可以為家裡多掙點收入。”
  據瞭解,近年來,該縣結合“半邊天家園”、“婦女之家”建設,推動社區、村莊手工編織站點發展。依托社區手工藝培訓中心、編織站點、編織企業等,廣泛開展多層次培訓,現已累計培訓2萬多人次,帶動3000多名婦女實現靈活就業。  (原標題:新疆且末縣婦女巧手串起致富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87xuwz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